109%!四航局劳动竞赛助力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1-04-25 来源:中交四航局 龚剑、叶日富
分享:

  “109%!”刚刚落幕的四航局季度安全生产会传来了喜讯:一季度完成总营业收入107.55亿元,是季度目标计划98.86亿的109%,创历史新高,实现了生产经营“开门红”。

  “开局就是高潮,起步就是冲刺!”进入“十四五”规划元年,四航局全面落实集团“123456”总体发展路径,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推进经营生产。四航局工会按照集团和公司生产经营工作的总体部署,早谋划、早启动,制定和细化各项保障措施,为在春节期间,70多个项目不停工,6500多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提供服务保障,助力公司实现一季度生产“开门红”贡献工会力量。

  主动融入,围绕中心创能效

  跨入2021年,四航局早早就确定了年度计划450亿元、一季度计划98.86亿的奋斗目标。一季度全公司在建项目265个,点多面广任务重,又适逢新春佳节,也面对疫情的影响,如何确保生产目标实现成为了开年的头等大事。

  为更好地融入企业经营生产,激发职工主人翁精神和创造潜能,年初四航局工会实现围绕年度目标制订了2021年劳动竞赛方案,并在3月5日在广州南沙港区四期工程项目部举行2021年“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全面部署了2021年劳动竞赛活动主要措施,与各单位工会和重点项目联系点代表签订2021年劳动竞赛责任书,打响了全面冲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战役。各单位、项目部也根据目标和要求,制定了具体的措施,大力开展劳动竞赛活动,迅速掀起了生产高潮。

  “一季度完成营业收入是季度计划98.86亿的109%,是年度计划450亿元的24%,完成了中交下达的年度计划430亿元的25%”,翻阅一季度的成绩单,工程管理部负责人也忍不住喜上眉梢,“尤其是海外营收,一季度完成14.7亿元,是季度计划的105%。”在疫情未完全遏制、政局变动影响等多重管控压力下,四航局仍然能交出这样的答卷实属不易。

  聚焦重点,积极作为做贡献

  重点工程项目履约能力是公司实现一季度生产“开门红”关键,四航局工会在劳动竞赛活动中,重点抓好公司广连高速、广州南沙港区四期、广州南沙横沥岛尖、广州地铁十二号线等广东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的实施推进,各竞赛项目认真落实项目的资源配置,确保项目履约实效。截止一季度,四航局重点管控的30各项目均按计划完成施工任务,完成产值36.35亿元,完成季度计划117%。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为四航局科学开启2021年鼓舞了士气,接下来,四航局各级工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六比六创•三型一流杯”夺标竞赛要求,加强生产、安全、质量、技术和成本等五位一体的项目管理目标协同,明确安全、质量、技术管理红线不能突破,全力冲刺,力争实现“十四五”规划的胜利,以优异的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四航局成立70周年。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