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海员赛区推进大会举行

2020-12-30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许接英 彭新启 通讯员:张家娟 谭瑛
分享:

  12月28日,由广东省海员工会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海员赛区推进大会在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举行。广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谢炳生,省海员工会主席许国胜等出席大会。

  会议通报了邮轮母港项目情况和劳动竞赛开展成果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海员赛区竞赛情况,并为邮轮母港项目优胜个人、优胜集体,湾区建设各分赛区的优胜个人、优胜集体以及荣获“金锚奖”的先进个人颁奖。

  据悉,2015年开建的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项目总投资超过71亿元,总建筑面积约72万平方米,是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邮轮母港综合体,总参建单位达68家,参建人员超过1万人。2017年,该项目被评为省重点工程并列入省总工会劳动竞赛项目。

  在五年的工程建设过程中,该项目投资建设方中交城投始终坚持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造,创一流精品工程。通过开展“劳动竞赛活动”全力推动项目建设,保证了南沙国际邮轮母港如期开港,并在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方面都取得优秀的成绩。

  多年来,全省各级产业、企业工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共有深中通道、广州市轨道交通十一号线等35个劳动竞赛项目纳入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范围,广州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项目就是其中之一。

  截至目前,仅广东省海员系统参建企业就承担着粤港澳大湾区内近200个项目,超过3000亿元的建设工程,近30万人的建设大军按建设类别,划分成各个分赛区,科学有序地完成计划施工进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分工合理,执行到位,效果明显,充分调动了全体建设者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激情,为工程项目高质量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