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总工会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慰问活动

2020-08-13 来源:佛山市总工会
分享:

  夏季炎热高温天气已来临,按照省总工会《关于做好2020年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和市总工会《关于在全市广泛开展2020年防暑降温送清凉慰问活动》精神,为进一步督促佛山市各区、各高温作业单位贯彻落实好《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加强对高温作业职工的人文关怀,确保高温作业职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今年8月,佛山市总工会领导带队,与有关科室人员组成五个工作组,分赴全市五区和部分市有关高温作业单位、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工地开展夏日防暑降温送清凉慰问及调研检查活动。

  今年佛山市总工会送清凉慰问的对象主要有:企业高温作业工人、地铁建设工人、高速公路建设工人、环卫工人、交警等高温作业场所的一线职工(建设者)代表,将慰问5个区20多家高温作业单位近8300名高温作业人员,送出4500箱清凉饮料。

  8月10日,佛山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蒋庆带队对佛山市南海区的2家高温作业单位一线职工进行送清凉慰问及调研检查,为高温作业单位一线职工送上一批王老吉清凉饮料。高温作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向市总工会慰问组介绍了企业开展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的情况和措施,并对上级工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佛山市总工会各位副主席、副调研员也分别带领工作组对禅城区、顺德区、高明区、三水区的高温作业企业,以及重点工程建设工地等一线高温作业人员进行了送防暑降温清凉慰问及调研检查活动,活动受到广大高温作业单位和一线职工的热烈欢迎。

  每年6-10月高温天气期间,佛山市总工会通过发动各级工会广泛开展防暑降温送清凉慰问活动,督促各级工会及广大高温作业单位进一步贯彻落实《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等有关政策规定,强化高温天气防暑降温措施,加大茶水供应,调整作业时间,加强隐患排查,改善通风条件,关注高温作业职工的心声诉求,减少高温中暑、消防事故、饮食卫生安全等季节性工伤事故发生,切实维护广大一线高温作业职工的安全健康合法权益。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