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千人汇湾区系列活动圆满收官

2020-12-21 来源:南方都市报 记者:郑雨楠 通讯员:孙宏宇
分享:

  12月20日,在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的指导下,广东省总工会、香港工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千人汇湾区系列活动在广州圆满收官。

  据悉,今年10月至12月,广东省总工会和香港工联会携手开展千人汇湾区活动,共组织15批近700名香港人在广州、深圳、惠州、东莞、中山等大湾区城市考察交流,增进两地职工友谊,进一步强化了在内地学习工作生活的香港同胞对国家发展的认识,加深他们对大湾区建设的了解,促进其更好地融入大湾区建设。

  当天的尾场活动吸引了70多名在穗香港居民、青年学生及香港工联会广州咨询服务中心义务干事参与,并邀请了全国港澳研究会第二届理事、香港工联会内地事务顾问杨茂作当前形势和《民法典》专题讲座。

赠送致谢纪念座。摄影:林景余

  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主任罗育淼、一级巡视员管颂时、二级巡视员刘任辉,广东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伟东、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丽等出席活动,香港工联会内地咨询服务中心副总主任兼广州中心主任邵建波代表该会向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广东省总工会赠送了致谢纪念座。

  香港中联办广东联络部主任罗育淼在致辞中对广东省总工会和香港工联会精心组织该活动表达由衷感谢。他表示,希望今后可以继续推动社会各方力量,努力营造宜居宜业、宜商宜游的湾区环境,提升在粤学习就业生活的港人、港商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从而带动和引领更多的港人、港商来到大湾区工作学习和生活,共同把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机遇,共享大湾区优质资源,实现国家发展和个人事业的共赢。

2020年千人汇湾区尾场活动现场。摄影:林景余

  张丽致辞时表示,一直以来,在香港中联办的积极推动下,广东省总工会和香港工联会在会员维权服务、湾区建设推介、技能文体合作、工会业务交流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交流合作。特别是近年来,广东省总工会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包括广州中心在内的香港工联会5家内地咨询中心密切合作,主动作为,为更好服务在粤就业、求学、居住的香港同胞,帮助更多港人融入大湾区建设、分享大湾区发展红利贡献了广东工会力量。接下来,广东省总工会将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职工交流服务中心,旨在为工会开展职工服务工作、工会干部和职工培训、职工文体交流、技能竞赛等提供一个综合服务平台。该服务中心建成后,将为三地职工带来更便捷的服务,更好地促进粤港澳三地的深度融合。

  近年来,广东省总工会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与包括广州中心在内的香港工联会5家内地咨询中心密切合作,主动作为,为更好地服务在粤就业、求学、居住的香港同胞,帮助更多香港职工融入大湾区建设、分享大湾区发展红利贡献了广东工会力量。据了解,接下来广东省总工会将成立粤港澳大湾区职工交流服务中心,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工会开展职工服务工作、工会干部和职工培训、大湾区职工文体交流、技能竞赛等提供一个综合服务平台。建成后,将为粤港澳三地职工带来更便捷的服务,更好地促进三地的深度融合。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