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市新会区总2020年叉车司机上岗证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08-03 来源: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
分享:

  8月1日,由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主办,新会技师学院承办的首个线下叉车司机上岗证培训班顺利开班。新会区总工会副主席汤买波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职工会员的职业素养和职业技能,助推新会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当好职工“娘家人”的角色,区总工会围绕上级党委和工会的中心工作,制定了包括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等方面的技能培训班,贴近需求为广大职工会员提供全方位的学习、培训、提升的服务。

  目前,社会物流行业对叉车司机的需求量巨大,全面提高叉车工的技能将对促进新会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叉车司机是一个特种行业,特种作业人员必须经专门的安全技术培训并考核合格,取得国家相关管理部门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作业操作证》后方可上岗作业。因此为拓宽新会区产业工人发展空间,对关键、紧缺岗位和技术岗位予以倾斜,江门市新会区总工会今年将与相关部门单位加强合作联动,结合企业需要、职工需求着力开展系列技能培训班,有效促进新会区产业工人队伍、技工教育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