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2-23 来源:中山市总工会
分享:

  2月21日,中山市总工会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中山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武康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理论体系和实践路径,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达到了新的境界,我们要全面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中山工会人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一要扩大阶级基础。工人阶级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我们要进车间、进班组深入推动党的中国式现代化创新理论在职工群众中入心入脑,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二要提供人才支撑。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主力军。我们要持续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开展各类职工教育培训和技能竞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中山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

  三要保障职工权益。我们要推动落实工会集体协商、企业民主管理等各项制度,积极开展职工困难帮扶、维权服务、人文关怀,加强新业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切实保障职工的合法权益,促进职工体面劳动、舒心工作。

  四要贡献智慧力量。我们要始终以“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己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工会自身改革。各级工会干部要立足岗位职责,增强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我们的智慧才干,不断创新职工服务模式、丰富职工服务内容,当好职工“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