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举办电力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优秀创新成果交流活动

2022-09-26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分享:

  9月23日上午,肇庆市电力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优秀创新成果交流活动在肇庆供电局职工体育馆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思辉出席开幕式并为2022年肇庆市电力系统无人机技能竞赛成绩优异者颁奖。活动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植炜柏主持。各县(市、区)总工会和市直部分基层工会、市直市级以上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等参加了交流活动。

  活动由肇庆市总工会、肇庆供电局联合举办,是肇庆市首次举办的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优秀创新成果展。活动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2022年肇庆市电力系统无人机技能竞赛精彩场面,并观摩了电力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联盟工作经验做法。张思辉为比赛获得金、银、铜奖的职工颁奖。张思辉和肇庆供电局等有关负责人共同为肇庆市电力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优秀创新成果展举行开幕仪式。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创新成果展和无人机展示。

  在开幕式上,张思辉指出,举办全市电力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优秀创新成果展是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举措;是响应市委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号召,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提高职工创新能力和水平、促进成果转化应用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推进全市各行各业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的创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广泛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讲奉献敢担当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肇庆科技创新、产业强市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成果交流活动,首次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全市电力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的多项优秀创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劳模工匠和一线员工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改革创新的新风采,为各行业的智能化、数字化改革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启示。据了解,肇庆市电力系统劳模和工匠人才工作室联盟于2020年成立,截至目前已有16个创新工作室,产出创新成果共计261项。它以“共建、共享、共发展”为准则,搭建同行业、跨专业的工作室交流平台,为广大电力产业工人的岗位创新提供支持与服务。此外,它通过创建完善的联盟机制,如创新人才管理机制、资金配置机制等,提升职工技术创新的数量与质量。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