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新丰县领导到县总工会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22-03-22 来源:韶关新丰县融媒体中心:潘继祥 冯明科、新丰县总工会:李治文
分享:

  3月21日,韶关市新丰县委书记郑伟平率队到县总工会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新丰县委副书记侯新祥,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王春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陈小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新丰县委调研组首先来到县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听取中心的建设、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仔细翻阅登记台账,了解窗口业务办理情况,随后察看了县工人文化宫各功能活动室设置。调研组要求,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健全完善各项设施和功能,丰富各类场所的宣传内容,优化办事指南,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座谈会上,调研组详细听取了新丰县总工会工作以及《新丰县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汇报。县委组织部、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县财政局、县工信局、县人社局、县司法局分别就相关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对县总工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各项工作。一是各级工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各级工会骨干力量要科学把握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积极支持推动改革,引导工人切实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深入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做产业工人的贴心人;发挥好县工人文化宫的作用,努力将它打造成为产业工人骨干力量的聚集地。三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传帮带”作用。及时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决议信息传递给一线产业工人,把帮扶困难职工措施落到实处,解决好工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培养更多技术人才。

  调研组强调,县总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枢纽作用,深入一线,按照“党建带工建、工建促党建”要求,加强工会组建与职工入会,扩大工会工作覆盖面,让工会组织成为广大职工群众看得见、信得过、靠得住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最贴心的“娘家人”。要强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中的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要引导产业工人敢于突破,推动完善产业工人培养、使用、激励机制,促进职工队伍素质全面提升,确保广大产业工人发展有空间、上升有渠道、待遇有保障、创新有动力,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贡献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为推动新丰奋力打造韶关融湾先行区、优先发展桥头堡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