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海区总工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座谈会

2023-05-25 来源:江门市江海区总工会
分享:

  近日,江海区总工会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江海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陈颖玲参加。

  会议听取了江门市安诺特炊具制造有限公司工会主席苟磊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试点成果报告。江门市江海区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进行发言交流。

  会议强调,要以实体经济为本,以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围绕技能人才引、育、用、留四个维度,着力实施四大行动,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在政策激励、平台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大力创新,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提升技能人才的数量和质量。

  会议要求,一是要履行牵头单位职责,推动形成部门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结合部门实际开展产改工作,做到亮点纷呈;三是要搭建人才服务平台,不断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下一步,江海区总工会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目标,协调产改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落实改革措施,开展多层级改革试点,以点带面,形成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工作合力,推动辖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