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

2022-04-29 来源:云浮市总工会
分享:

  4月28日上午,云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市委副书记、罗定市委书记王雄飞,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月浩,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朱爱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伟忠,市政协副主席罗梓健等领导在市行政中心接见了云浮市获2022年全国、全省“五一”劳动奖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并合影留念。

  同日,云浮市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罗定市委书记王雄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伟忠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罗梓健参加了会议。

  王雄飞代表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了云浮市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在推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的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和敬意。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毅前行,不断开创美丽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雄飞强调,要加强思想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要加强示范引领,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人心。要加大保障力度,健全党政主导的维权服务机制,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努力将工会建设成为党政满意、职工满意的“职工之家”,让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

  会上,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东粤电云河发电有限公司安生部党支部书记、部长梁权志宣读了倡议书。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