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惠玲劳模创新工作室

2022-03-07 来源:本网
分享:

  刘惠玲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7年5月正式成立,工作室共有20名小组成员,平均年龄34岁,其中女职工12名,占比60%,大专文化水平以上达到100%,高级技能人员占比100%。工作室为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创新的号召,在女工鲜有接触的生产技术领域进行大胆创新,自主研发职创项目12项、五小发明6项、管理优化和QC类10项,共获得国家专利38项,先后获得全国能源化学地质系统优秀职工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南方电网公司“职创成果最具推广价值奖”等35项地市级以上荣誉。以工作室为平台,将优秀职创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其中在广东电网公司落地转化应用4项,进行A类推广1项、B类推广5项,共直接减少经济损失约756.53万元,真正实现为企业的发展减负增效。

  工作室在注重钻研创新成果的同时,也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据统计,近五年,工作室新增高级工程师3名、工程师6名、高级技师2名、技师5名以及技术/技能专家5名,为企业不断培养卓越人才。在全体工作室成员的努力下,工作室先后获评“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和南方电网公司“三星工作室”等荣誉称号,2019年,被清远市总工会评为“清远市三八红旗集体”,2021年,被广东省总工会评为“广东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