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机芯厂QA部

2022-03-07 来源:本网
分享:

  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机芯厂QA部,是一支女性职工占比62.1%的娘子军队伍,2021年,在公司及市工会组织的领导及指导下,全体女职工积极参加工会活动及工作开展、并在实际工作岗位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争先创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取得骄人成绩、先后获得《惠州市巾帼文岗》、《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

  在公司管理层及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充分发挥和调动女职工队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体女职工在本职同岗位上无私奉献,在公司及部门的各项工各作中起到了骨干作用、顶起了“半边天”,她们的主要事迹如下:

  领导重视、组织全员参与团队活动

  狠抓专业能力提升学习、提升女职工岗位专业能力素质,组织参加工会组织岗位技能比武大赛,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不服输、不气馁、学习新的知识点,不断提高自己专业能力。

  组织全员,积极参与集团工会策划每年一度的员工岗位技能大比武,TCL王牌电器(惠州)有限公司赛场中,机芯厂QA部全体成员勇跃报名参加QA巡检岗位技能比武项目,为在技能比武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扎实学习专业标准知识、苦练岗位实操专业技能。机芯厂QA部全体成员参与技能比武,参与率:100%,通过预赛、决赛层层筛选,最终成绩喜人,分别夺得冠军一名、亚军一名、优秀奖二名、团队获得最佳组织奖。

  主动学习、参与新技术及检验应用

  2021年来,广东省重点项目5G技术运用、机芯厂在5G技术试点运用智能物流配送、SMT黑灯车间建设中,在质量管理方面,结合当前检验项目,及未来质量管理项目、模式升级,积极参与数字化工厂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需求调研,并对需求功能实现后系统验证。8K分辨率显示、Mini LED等全新前沿技术进入量产、在新技术导入阶段、刻苦钻研、努力学习提升检验能力。

  快速响应、严把制造过程产品质量关

  作为产品检验及保障的重要关口,从原料上线到生产制造的每一个环节,她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表现得同样出色,始终秉承“不接收、不制造、不放行”不良的三不原则,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关、为用户输出满意、高质量的机芯产品,通过团队的努力,2021年机芯产品质量大幅提升,出货全球机芯产品,SMT反馈不良率由788ppm下降到648ppm; PCBA全球反馈不良率由485ppm下降到438ppm。

  提高专业能力、持续改善

  为增强全体女职工改善及创新意识,组织女职工学习新知识,引导参加成考、网络教育方式学历提升学习,通过学习和提升,2021年QA部在工厂内累计提出改善提案并实施57条,累计创造经济收益22万余元。

  为进一步提升机芯组件产品输出质量,降低产品返工损失,机芯厂QA部在2021年主导完成《缩短PCBAQA功能首件岗前培训周期》《降低后工序机芯组件反馈作业不良率》、《机芯质量保障能力提升》等重点项目,通过项目的改善,为组织带来直接经济收益100万元,更重要的是通过持续改善,提高机芯组件过程保障能力及输出质量,为全球客户带去更舒心、可靠的高质量TV产品。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