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会职工乡村疗休养示范性活动启动

2023-12-0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12月5日,广东工会助力“百千万工程”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启动仪式在清远英德市浈阳坊文旅小镇举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出席活动并宣布启动。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讲话并作动员部署。

已编辑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林景余/摄

  据悉,此次疗休养活动重点安排了乡村教师、村镇医务人员、村镇公安干警、村镇企业员工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人员等服务“百千万工程”职工代表将参加为期3天2晚的乡村疗休养。

  启动仪式上,省总工会线上同步开展了由爱心企业捐赠的职工乡村疗休养免费大礼包抽奖赠送活动,将送出3万余份价值625万余元的乡村酒店、民宿的住房券、温泉票、乡镇景区门票、农产品采摘票券等,以广泛带动全省职工群众投入到乡村疗休养活动中来。省总工会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职工乡村疗休养工作是助力“百千万工程”的重要措施,是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价值、彰显作为的重要体现;要按照省委部署,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这项工作走深走实。

  同时,省总工会还召开了全省职工乡村疗休养工作推进会。会上,茂名市总工会、汕尾市总工会、英德市总工会、广州港集团公司工会4家单位作了经验介绍。

  据了解,省总工会近期印发了《关于深入开展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 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通知》,鼓励全省各级工会使用工会经费补助组织在职职工(重点面向基层和一线职工,优先安排劳动模范、先进职工和优秀技术工人)到县、镇、村开展乡村疗休养、春秋游、工会业务培训、文体比赛、沙龙团建等工会活动。这项举措不仅有利于进一步维护保障职工群众身心健康权益,同时也将对促进全省县村镇经济社会发展和拉动刺激消费起到积极作用。此外,省总工会还将专门设立助力“百千万工程”专项经费1900万元,用于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慰问服务“百千万工程”的基层一线职工、购买消费帮扶农产品、开展“强基工程”支持县级及县级以下工会发展等。

  省总工会、省“百千万工程”指挥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相关领导,各地级以上市总工会职工疗休养工作负责同志,企业工会代表,省级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中央驻穗单位和省属(集团)公司及省直有关厅(局)工会职工疗休养工作主要负责人,职工乡村疗休养代表等近2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