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部门发文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

2022-06-23 来源:新华社
分享:

  人才是中医药发展的第一资源,把中医药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四部门6月23日发布《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的意见》,加快培养集聚中医药高层次人才,夯实基层中医药人才队伍,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

  意见提出,到2025年,二级以上公立中医医院中医医师配置不低于本机构医师总数的60%,全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置中医馆、配备中医医师,社区卫生服务站至少配备1名中医类别医师或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的临床类别医师,80%以上的村卫生室至少配备1名能够提供中医药服务的医务人员。到2035年,中医药领域战略科学家、领军人才、创新团队不断涌现。

  意见同时明确大力推进西医学习中医,逐步做到“能西会中”,力争用5至10年时间培养一批高层次中西医结合人才,培养造就中医药领域战略科学家,扩大基层人才供给,拓宽中医医疗服务岗位,打造高水平的中医疫病防治队伍。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