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组织来穗人员共话融合服务发展

2022-06-23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来穗宣
分享:

  日前,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召开来穗人员代表座谈会,邀请广西等省(自治区)驻广州办事机构、广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来穗人员“两代表一委员”欢聚一堂,畅谈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创新工作。

  来穗人员代表中有顺丰快递小哥、公交汽车维修工等一线务工人员代表;也有全国优秀农民工代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镇(街)、社区工作人员代表。他们结合个人经历畅谈在广州工作、生活的感受,对促进来穗人员和谐融入及创新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举措提出意见建议。来穗人员代表希望广州市在来穗人员住房保障、就业培训、子女教育等方面进一步加大资源倾斜力度。

  据了解,广州率先在全国超大城市中全面系统推动外来人口社会融合。2021年度合计有26052人通过积分制入户获得入户资格,约有4万名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获得小学或初中起始年级公办学位、各区来穗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学位(含政府购买民办学校学位)均达85%。约2.6万户来穗务工人员已获得公租房配租,5万多户获得住房保障(含租赁补贴和实物保障)。调查显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获得近九成来穗人员的充分肯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