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4万个事业编制岗位等你来

2022-03-15 来源:南方日报 记者:龚春辉
分享:

  3月14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广东省事业单位2022年集中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公告明确,全省各级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14008名。招聘将于3月28日至3月30日接受报名,4月23日进行笔试。获聘人员为事业单位编制人员,享受国家及省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符合条件的港澳居民可报考广深等九市岗位

  本次招聘对象为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其中,国内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2022年应届毕业生(非在职)须于2022年9月30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在境内就读的中外合作办学2022年应届毕业生(非在职)须于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其他报考人员须于面试资格审核前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岗位要求的其他证明材料。

  非普通高等教育学历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的毕业生是否可以报考?非普通高等教育学历的其他国民教育形式(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网络教育、夜大、电大等)毕业生取得毕业证后,符合岗位要求的资格条件的,可以报考。

  2022年毕业的定向生、委培生是否可以报考?记者获悉,2022年毕业的定向生限在定向地区报考,委培生原则上不得报考。如委培或定向单位同意其报考,应当由委培或定向单位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经所在院校同意后方可报考。

  报考人员可否用非最高学历专业报考?报考指南指出,考生类别为“应届毕业生”的岗位,报考人员不得以非最高学历专业报考,必须以最高学历专业报考。考生类别为“不限”的岗位,报考人员可以非最高学历专业报考,但须提供与招聘岗位专业要求一致的学历证书、学位证书等证明材料。

  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需要提供哪些材料?记者获悉,留学回国人员需提供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函等有关证明材料。报考人员可登录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网站查询认证的有关要求和程序。在国(境)内就读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的人员,需取得由教育部所属的相关机构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函。上述材料应在面试前资格审核时与其他材料一并交招聘单位审核。

  值得一提的是,符合《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港澳居民管理办法》及公告规定的港澳居民,可报考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及省直驻上述各地事业单位岗位。

  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本次招聘实行网络报名。考生请于3月28日9时至3月30日16时登录“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信息管理系统(考生报名)”报名。考生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开始后的前2天每天10时、16时,系统将发布各岗位报名的人数。报名截止后3个工作日内,系统将公布岗位报名总人数。

  公告指出,考生需于4月6日9时至4月7日16时登录报名系统确认是否参加笔试。未按规定时间进行确认的考生报名不成功。报名成功的考生需于4月20日9时起登录“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信息管理系统(考生报名)”,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采取“笔试+面试”方式进行。笔试主要测评基本能力,定于4月23日举行,具体时间、地点详见准考证。在笔试合格考生中,根据考生成绩高低和岗位招聘人数按1:5比例确定面试对象。笔试合格考生人数未达1:5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进入面试。参加面试人员名单、面试合格分数线在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门户网站公布。面试由招聘单位或其主管部门根据岗位需要,采取结构化面试、试讲、业务考核和技能测试等方式组织进行。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公告还指出,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江门、阳江、湛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市的乡镇事业单位聘用人员应在招聘单位服务不少于5年。期间,可报考公务员,并可按有关规定在本县(市、区)乡镇事业单位间交流。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广东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如何加分?符合《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分条件的广东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报考时在“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信息管理系统(考生报名)”中填写加分政策项目,并在招聘单位进行加分资格审查时提供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凡未在“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信息管理系统(考生报名)”中填写加分事项或未按招聘单位规定时间进行加分资格审查的,不予加分。

  招聘对象

  普通高校、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

  报名时间

  3月28日9时至3月30日16时

  登录“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信息管理系统(考生报名)”报名。

  考试方式

  采取“笔试+面试”方式进行。在笔试合格考生中,根据考生成绩高低和岗位招聘人数按1:5比例确定面试对象。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试讲、业务考核和技能测试等方式组织进行。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不指定考试教材,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