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恩平:300名职工“以赛促学”为党庆生

2022-07-07 来源:记者:许接英 通讯员:胡伟杰 张安怡
分享:

  7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庆“七一”“学习强国”答题挑战赛在江门恩平市总工会举行。来自恩平市各单位的300多名职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知识竞赛,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答题挑战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其中,个人赛共有148人参加,初赛和复赛均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双人对战”进行答题比赛,胜者晋级决赛。晋级决赛的5名选手通过“学习强国”平台的“挑战答题”进行答题比赛,以5分钟内答对题目的数量多少决出前三名。团体赛共有64支队伍(每支队伍3人)参加,初赛和复赛同样利用“学习强国”平台的“双人对战”进行答题比赛,晋级决赛的4支队伍通过“挑战答题”决出前三名。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槐镇总工会队、恩平市林业局工会队、年乐学校工会队获得团体赛前三名。在个人赛决赛中,来自恩平市文联的参赛者刘劲锋在“挑战答题”中以连续答对65题勇夺第一名。他告诉记者,在日常练习中最佳的成绩是曾经连续答对200多道题。“比赛很有意义,通过备战,我进一步加深了自己的知识储备。”刘劲锋说。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集学习、娱乐、竞赛于一体,既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又学到了很多知识,交到了新的朋友。我和同事们将继续用好‘学习强国’这一学习平台,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在岗位上做出新的贡献。”获得此次团体赛第一名的大槐镇总工会队成员之一陈日晖表示。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