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电商工匠助“荔”直播销售

2022-06-21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段松连 通讯员:胡家慰
分享:

  6月17日,2022年广州市从化区系列劳动竞赛暨“活力工匠·助荔从化”——广州从化电商直播营销劳动竞赛发布会在广州市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举行,正式拉开了从化电商工匠助“荔”行动的序幕。竞赛活动持续至7月15日,期间,各参赛队伍将在各大直播平台进行从化荔枝直播营销。

  本次竞赛由广州市从化区劳动竞赛委员会主办,区总工会、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联合举办。竞赛分社会组和院校组,各设金银铜奖,获奖队伍将获得奖杯、证书和奖金,其中社会组金奖的团队主播,将获得广州市总工会颁发的“羊城工匠”证书。

  在现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发超在镜头前进行荔枝直播展示。他表示,受天气原因影响,今年荔枝产量预计比去年有所减少,相应的荔枝价格预计会翻倍。发布会上,广州市从化区总工会还对2022年从化区系列劳动竞赛进行工作部署。

  据了解,近年来,从化区积极拓展线上渠道,通过电商平台、金融系统、直播平台、商超直采、商超供应链等方式,全民助力从化荔枝营销。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者创新创造,从化区总工会充分发挥劳动竞赛平台优势作用,通过组建电子商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推动新业态互联网营销行业创新发展,助力实施乡村振兴。竞赛将带动一批“新农人”成为互联网营销能手,通过创新商业新模式,为从化各式农副产品带来生机。

  本次竞赛吸引了区内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互联网(新媒体)企业、新农人团队以及从事农业活动的社会组织等团队参赛,还牵线区内各大高校,共计40支队伍参加竞赛,让更多的“电商人”为从化荔枝“代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