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产业工人服务创历届创投大赛之最 扶持资金达105万元

2022-06-21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段松连
分享:
  6月17日,记者从佛山市顺德区总工会获悉,顺德区产业工人服务创投大赛正式启动,即日起至7月15日,各级工会服务在顺德地区工作的产业工人及其家属的项目均可参与申报,项目扶持资金总金额达105万元。

  据顺德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旨在落实《新时期顺德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行动方案》,提升基层工会的项目创新力、策划力和执行力,促进工会服务向多元化、专业化和社会化发展,在顺德推动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据悉,顺德区总工会为过往三届创投大赛获扶持的145个项目,提供了1136次优质的活动,服务职工101255人次,有效增强了企业的活力,促进了企业的和谐稳定。此次大赛共扶持47个项目,扶持资金达105万元,创历届创投大赛之最。

  在项目申报类别上,既有针对新建会企业的普惠服务,也有为新业态劳动者定制的关爱服务;既有为产业工人打造的“文化圈层”,也有推动顺德“以城聚才”的企业暖心举措,还有“919顺德人才日”主题职工联谊等。该负责人表示,申报项目类别的设置既体现对新建会企业的资源倾斜,也体现了对包括新业态劳动者在内的产业工人群体的重点关注,同时,紧紧围绕顺德区委中心工作,挖掘企业工会暖心举措,传递顺德温度,营造“以城聚才”社会氛围。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顺德区总工会推出了VI视觉识别系统,目前,该系统已应用到顺德工会微信公众号、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以及技能大赛中,受到职工的广泛认可。据悉,大赛将全面引入该系统,提升大赛的品牌形象,并以大赛为契机,将系统应用到全区各级工会的站点建设、工会活动及宣传中,通过系统的广泛应用,全面提升职工的归属感、自豪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