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市端州区总举行法律服务律师团工作座谈会

2022-05-16 来源:肇庆市总工会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工会法律援助工作,为基层工会和广大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促进职工队伍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近日,肇庆市端州区总工会举行2022年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工作座谈会。

  会上,端州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文海就职工维权、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协商调解以及代理诉讼等多方面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要求律师服务团成员加强与企业工会的沟通互动,发挥律师在法律咨询、劳动争议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维权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为企业工会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维权服务。

  端州区总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各成员分别就现阶段劳动关系调解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当前劳动争议案件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工会维权工作提出意见。

  近年来,端州区总工会高度重视法律维权工作,坚持在健全完善源头参与、维权服务、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做文章,为本区300人以上或易发生劳资纠纷的企业工会聘请法律顾问共11名,为企业工会职工提供有关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咨询等法律援助服务,全方位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