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工会爱心驿站新增就业服务功能

2024-03-29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近日,佛山市三水区总工会探索、拓展工会爱心驿站服务功能,与区人社局共同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三水西南客户服务中心爱心驿站、佛山市三水区网约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爱心驿站内新增就业服务功能,将就业服务延伸到职工群众“家门口”。

  据了解,工会爱心驿站内设置服务窗口柜台,为有需要的职工群众提供招聘信息发布、求职登记、供需匹配、就业援助等服务,并在载体平台原有服务的基础上融入就业服务,形成多元化的特色公共就业服务,满足不同职工群体的求职需求。其中,中国电信营业厅站点为附近社区及前来办理电信业务的就业职工群体提供求职登记等服务;网约车行业工会站点则主要面向新业态行业就业群体,为网约车司机等人群提供求职登记、供需匹配、就业援助等服务。

  三水区总工会将充分利用工会爱心驿站的现有资源,多措并举把就业服务延伸至基层,找准职工服务工作的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