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送上门!东莞南城劳模工匠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2024-03-27 来源:东莞工会
分享:

  3月20日,结合开展企业员工文明共享计划,东莞南城组织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成员走进产业园区、企业,将经营经验、技术服务送到园区企业生产经营一线,助力技能人才成长,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图片

  “心不专,事则难成。我们从2001年起扎根南城发展,23年深耕一个行业,做好一件事。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通过实行股权激励制度,推动企业与员工实现双赢;成立工会帮助员工解决困难,与员工共享经营成果……”上午10时许,一场精彩的“劳模工匠助企行”之匠心敬业专题分享会,在南城创思智慧城热烈进行,吸引了一批企业高管赶来参会。

图片

  分享会上,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东莞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凤兰,向大家分享个人创业经历及企业经营管理经验。

  多年来,在陈凤兰的带领下,东莞建工集团积极调整战略转型方向,聚焦建筑主业,改革企业经营模式,创新实施合伙人制度,成长为东莞建筑行业的一家骨干企业。

  她的分享赢得现场热烈掌声。创思智慧城总经理麦嘉文说:“劳模的创业经验分享,为我们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经营效益、助推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在联科国际信息产业园,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控制工程高级工程师、广东省技术能手、东莞市首席技师梁焯辉,为数十名园区企业职工开展了一场技术培训。

图片

  梁焯辉针对园区智能化管理提出改进和优化意见,他还鼓励企业加强培育技能人才,为企业发展储备坚实力量。

  “考取有关工程师证书前,员工可先了解掌握考试大纲和要求,提前做好职业规划。”现场,他还立足职工提升技能水平开展政策解读。

图片

  当日下午,东莞市劳模邓旭辉走进广东祥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职工们齐聚一堂,交流分享企业管理、班组建设等经验,助力企业提升管理效率和水平。

  邓旭辉重点为企业和职工进行金融安全培训。通过讲述金融诈骗案例,促进个人和企业增强金融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自身和公司财产安全。

  据悉,“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南城积极组建劳模工匠技术服务队,通过开展技术服务、技能培训、管理提升服务、参与企业研发和技术攻关、工艺改进,将劳模工匠技术“资源菜单”和企业技术管理难题“需求清单”进行精准匹配。

  接下来,南城工会将以“劳模工匠助企行”专项活动为抓手,加快完善劳模工匠人才资源库,分类整理劳模工匠技术“资源菜单”,供企业“点菜”,着力打造“企业点菜、劳模工匠做菜、工会送菜”的服务,不断发挥好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帮助企业职工提升技能水平、优化企业管理机制建设,持续深入企业送技术、解难题、促创新,赋能南城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