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英德:“工”植一棵树 共献一片绿

2024-03-27 来源:英德工会
分享: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植绿时。3月22日下午,英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丘文彪带领英德市总工会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市部分劳模工匠代表、白石窑水电厂、农商行干部职工80余人在白石窑水电厂开展以“植绿乡村,共美英州”为主题的“工会林”“劳模工匠林”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干部职工和劳模代表们挥动铁锹,扶苗、培土、浇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以植绿护绿行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经过几个小时的辛勤劳动,新种的500颗落羽杉树苗整齐排列、傲然挺立,在和煦的春风中呈现出勃勃生机。

图片

  劳模代表、广东省劳动模范钟钟表示:“我很荣幸参加此次植树活动,植绿护绿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我作为劳模,更是带好头,为保护绿色生态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我希望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都能行动起来,为英德市的青山绿水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何可造表示,建设“工会林”“劳模工匠林”,不仅仅是种下一棵棵象征绿色希望的树苗,为英德市的春天增添一抹亮色,更是对劳动精神、劳模精神的传承。

  据了解,自3月份英德市“植绿乡村,共美英州”主题“绿化月”活动启动以来,英德市总工会积极动员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职工、各基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积极投身绿美英德生态建设和乡村绿化,并发出“咱们工人有力量 助力乡村添绿色”倡议书,印发《英德市总工会发挥工会组织作用推进乡村绿化工作方案》,推动形成“1+24‘工会林’”,打造“劳模工匠林”,共发动工会会员、劳模工匠等约5000人次,投入资金约45万元,推动有“工”字特色的“植绿乡村”品牌活动在英德落地生根,为推进绿美英德生态建设和“百千万工程”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