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阳市总工会召开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奋力开创揭阳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2024-03-22 来源:揭阳工会
分享:

  3月21日下午,揭阳市总工会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市区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总结2023年工会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省总工会第十四届第七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市总工会第五届全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总工会第五届经审会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市总工会第五届全委会工作报告和决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各级工会干部要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聚焦工会的主责主业,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揭阳现代化建设建功立业,维护职工队伍和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叫响做实工会服务品牌,助力创造职工高品质生活。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深化模范政治机关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聚焦新质生产力企业,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动员全市上下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烈共识、强劲信心、强大合力,奋力推动揭阳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百千万工程,开展服务、关爱和帮扶职工的一系列举措,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助推揭阳高质量发展;要融入服务党委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行动,坚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和职工队伍安全稳定,更好服务大局。要大力去挖掘、培养、打造新载体,围绕地方党政的中心,对新的企业和单位加强工会组建,培育新的阵地,积极打造工会的工作品牌,为评先评优打造更坚实的基础;要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团结一心,实干担当、开拓创新,在新起点上奋力推动揭阳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揭阳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

  会议还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揭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叶明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莹代表市总工会第五届全委会作工作报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洪镇海宣读有关决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向平,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李晓斌、林柔链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