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南海区总工会启动直播短视频技能竞赛

2024-03-15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日前,佛山市南海区总工会联合相关单位开展“数字南海 工匠摇篮”系列赛事之直播短视频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和培训,旨在以赛带训,为直播短视频电商行业培养人才,同时助力更多参赛者在数字经济领域创新创业。

  竞赛成绩由理论知识考核(30%)和实操考核成绩(70%)两部分组成,重点考核参赛者统筹执行能力、素材管理能力、视频编辑能力、带货能力以及运用AI智能工具的能力。竞赛将决出一、二、三等奖,参赛者最高可获奖金3000元。

  在短视频直播技能培训现场,广东互联网营销师职业培训基地校长李凯翔围绕直播短视频的现状和发展趋势、短视频脚本编写及拍摄思路、图文带货详解等方面,与参赛者展开交流。“公司日常的直播主要以销售综合品类的商品为主,竞赛邀请‘大咖’来授课,理论结合实操的形式,让我很有收获。”来自佛山霖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参赛者陈朝政,从事直播运营三年多,希望通过参加此次竞赛获得内容创新、剪辑技巧等方面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