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昌市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期产业工人多喜乐”活动

2024-02-26 来源:乐昌市总工会
分享:

  欢喜闹元宵,元气启新篇。2月24日,乐昌市总工会联合乐昌市大盛昌实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及相关单位在大朗乐昌产业共建科技园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新时期产业工人多喜乐”活动。活动现场组织职工群众猜灯谜、玩游戏、品汤圆等多个项目,营造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学习了传统文化知识。

  猜灯谜现场,大家踊跃参与、开动脑筋,面对一道道谜语,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喜笑颜开,在一次次谜底揭晓中传递文化,分享知识,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猜对灯谜可到抽奖处抽奖并兑换奖品。现场职工群众表示:“元宵节可以参加猜灯谜活动,不仅能学到传统文化知识,还能赢得奖品,真是太高兴了。”

  在投壶游戏中,职工们有序排起了长队,大家瞄准目标,不断调整着投射角度和投射力度,把箭向壶里投射,有的用力过猛,有的恰到好处,一投一掷之间,都充斥着游戏的欢乐。套圈活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跃跃欲试,纷纷拿着五颜六色的圈站在规定范围内,锁定目标,瞄准投掷,“套住了,我套住了!”“哎,差一点点!”,现场呼声不断,充满着欢声笑语。

  现场还准备了热气腾腾的汤圆供大家品尝。一碗碗甜滑可口的汤圆,传递着浓浓的节日味道,也寓意着团圆和美满。职工群众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汤圆,一边感受着元宵佳节的温馨与欢乐。

  二楼职工图书馆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亲子手工制作灯笼及读书会的活动,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手工方式,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创造力及想象力,让家长和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还特别开展了元宵节慰问产业园园区环卫工人活动,为他们送上了人手一份的礼品,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