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郁南县总工会9家社会组织建会

2024-02-21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据统计,2023年,云浮市郁南县各类社会组织已建立工会9家,新发展会员344名。为贯彻落实省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云浮市总工会“争先进位”的工作要求,云浮市郁南县总工会把社会组织建会入会作为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的重点,从破解社会组织中工会组织覆盖不全面、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难题入手,按照“职工在哪里,工会组织就到哪里”的原则以及“扩大覆盖面,增强凝聚力”的工作要求,全力引导全县社会组织把工会建起来、转起来,全力推进社会组织建会入会专项行动。

  对有建会意愿的社会组织,县总工会派出专人负责全面指导其组建工会组织,有效提高建会工作效率。对于已建会的社会组织,通过职工困难帮扶、法律服务、医疗互助等工会品牌服务和精心打造职工书屋、“爱心妈妈小屋”、职工活动室等基层工会阵地,让更多职工群众切身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