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香洲区基层工会主席齐聚一堂“传经送宝”

2024-02-19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近日,珠海市香洲区总工会2024年首场基层工会主席座谈会在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香洲分公司)举办。香洲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镇街(园区)总工会(工联会)主席,中建四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珠海分公司、珠海博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各行业、各领域企业基层工会主席共45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格力科技文化展厅、格力精密模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等区域,并听取格力电器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业覆盖领域等方面的介绍。

  座谈会回顾了近年来香洲区总工会在各基层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取得的成绩,展望2024年香洲工会发展思路,并鼓励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分享各自的工作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还对珠海市总工会《关于开展珠海“职工乡村游”疗休养活动助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通知》《珠海市职工乡村疗休养活动指引》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针对哪些员工可以参加疗休养活动、职工可参加哪些疗休养活动,以及如何申报疗休养活动补贴等问题进行解答,并表示职工疗休养将作为近几年香洲区总工会工作重点,希望各企业基层工会做好计划,积极参与。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各基层工会主席畅所欲言,分享工会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香洲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珠海松下马达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建奎表示,希望能通过疗休养等举措提高企业职工工作积极性,增强企业凝聚力,提升员工幸福感、成就感。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乔怀信表示,希望企业与企业之间加强合作和交流,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产品,为香洲区企业高质量发展共同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