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潮南区召开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

2022-12-05 来源:汕头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和完善潮南区政府和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12月1日上午,汕头市潮南区政府和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在潮南区党政机关大院召开,潮南区政府和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工联会、潮南区印染园区工会联合会和潮南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潮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秀卿主持,会议书面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通过调整潮南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人员名单。

  会上,潮南区总工会副主席李统盛汇报了2022年潮南区总工会的维权服务工作情况,各参会单位代表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围绕议题发表了各自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与区总工会加强联系,相互协调,相互促进,共同为“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构建和谐潮南作贡献。

  潮南区政府副区长杜佳斯作讲话。杜佳斯对今年以来潮南区总工会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紧紧围绕潮南区委区政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坚持潮南区政府与区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旨在解决好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政府要把工会反映职工群众呼声的主张落实到有关政策当中去,支持工会依法帮职工维权,千方百计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以人为本,把解决广大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重视当前劳动关系领域的突出问题,对苗头性问题进行早干预、早处置,防患于未然;要加强根治欠薪长效机制建设,健全部门联动协商协作机制,促进劳动关系双方互信合作、和谐共赢,共同推动潮南区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张秀卿希望大家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内容,按照潮南区政府副区长杜佳斯讲话的精神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履行职责,发挥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全力以赴为潮南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