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高新区基层工会开展岗位技能竞赛助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

2022-11-23 来源:珠海市总工会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近日,由珠海高新区总工会主办,高新发展工会联合会承办的第五届岗位技能竞赛圆满落幕,本次竞赛共召集230名职工突破自我、赛出风采。全方位地展示技能人才爱岗敬业、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进一步体现了他们刻在骨子里的工匠精神。

图片

  本次技能竞赛设置个人赛和团队赛项目,个人赛包括电工、清洁员、电动扫地车司机、洒水车司机、汽修员等技能项目;团队赛包括园林绿化、基建维修、礼仪、安全生产等技能项目。在竞赛活动总体目标带领下,职工们展开激烈角逐,刻苦钻研本职工作,能够大胆创新,敢于站排头、争上游。

  为确保竞赛公平公正公开,赛务组工作人员严格执行赛事规则,采用全程监管模式,设置精准实用的赛题,贴近生产实际的考核内容,全方位检验岗位技能水平。竞赛期间,赛务组实时公布竞赛结果,实现赛事透明化。

图片

图片

  他们是这座城市最可爱的人,也是最勤劳的城市美容师!参赛的环卫工作者们用规范的操作流程、扎实的实操功底、流利的清洁动作,高标准完成竞赛内容,展示出了环卫工作者的魅力风采。

  用巧手点亮城市万家灯光,用能手为车辆出行保驾护航。硬件实操的现场,市政电工沉着应战、眼疾手快,熟能生巧地完成拆卸、组装、调试、安装等操作,再反复检查细节,以实力证明了优良的业务能力。

图片

  煎炒蒸煮出世间百味,油盐酱醋蕴生活真谛,烹饪项目为职工搭建了展示厨艺的舞台。职工们踊跃参与,现场更是飘香十里,他们把自己对烹饪的理解倾注到每一道美食里。煎、炒、烹、炸、焖,多种烹调技巧轮番上场,参赛选手们个个火力全开,成就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

  一花一木“绣”出城市绿地,能工巧匠筑牢安全屏障。在团队赛中,职工们尤为注重协作能力、实时交流、调整战术。通过高度默契的配合,贯穿到行云流水的作业,将个人实力与团队力量凝聚于此,发挥了优秀团队能力的重要性,以完整的“作品”为建设美丽城市贡献力量。

图片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新晋检查“小能手”上岗。在设置安全隐患的空间内,职工们仔细排查风险点,并迅速清除隐患。在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的考核下,职工们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实际行动为公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图片

  微笑是最好的服务,得体是最高级的修养!礼仪竞赛现场对团队风采展示、礼仪动作展示、服务情景展示等内容进行了考核,参赛团队通过边赛边学,展现了专业服务的精神面貌,提高了礼仪服务意识。

  人才汇聚高发,实力创造价值。近年来,高新发展工会联合会为推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练,通过开展职工技能竞赛,将学、练、赛融为一体,充分展示了广大职工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搭建广大职工切磋技艺、钻研技术、展示技能的重要平台。技能竞赛的顺利举办,有效带动职工学习专业技能,进一步营造“重视技能提升,专研岗位业务”的良好氛围,持续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保障,为高新区人才队伍建设再添新活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