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大亚湾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2022-09-23 来源: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 通讯员: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为加快推进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努力实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双提升,9月21日下午,惠州市大亚湾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召开了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区群团工作部副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刘焕斌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区快递、外卖配送、电商、网约车、物流行业等40名新就业形态行业劳动者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会议依法选举产生了大亚湾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这标志着大亚湾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全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了自己的“娘家”。

  会上,新当选的大亚湾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林伟熊表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将切实发挥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完善组织职能、强化工联会建设,发挥组织优势,积极建会入会;维护职工权益,促进职工发展,为保障新业态劳动群体权益和推动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作出贡献。

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刘焕斌向新成立的大亚湾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和新当选的工联会第一届委员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大亚湾区新业态行业工联会正式成立,对于建立健全新业态劳动者权益保障机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下来,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要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广泛宣传党和工会关心关爱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的政策举措,团结引领广大新业态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强化服务意识,发挥好维权保障作用。竭诚为新业态职工排忧解难,切实维护好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强化务实创新,加强工会组织建设。逐步扩大对新业态劳动者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让工会成为一个有组织、有纪律、有温暖、可依靠的“娘家”。

  下来,大亚湾区总工会将以区新业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为契机,扎实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确保建会入会工作实现更大的突破,最大限度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同时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保障等关爱服务,不断提升劳动者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