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天带动荔枝销售额近130万元!广州从化首届电商直播营销劳动竞赛闭幕

2022-08-15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段松连 通讯员:胡家慰
分享:

  8月12日下午,“活力工匠·助荔从化”——2022年广州从化电商直播营销劳动竞赛总结会在广州市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举行。据悉,结合“荔枝节”主题,广州从化举办首届电商直播营销劳动竞赛,历时20天的直播带货产生了66万多元的交易金额,为多家农业企业线下引流荔枝约9万斤,销售总额近130万元。

  会议通报了32支参赛队伍的比赛成绩。经过20天的激烈角逐,“华夏电商助农”团队获得了社会组的“金奖”,“名扬四海”团队获得了院校组的“金奖”。竞赛还向荣获社会组金、银、铜奖的队伍主播分别颁发了“羊城工匠”“从城工匠”证书。

  “这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一场非常有意义的助农活动。“本次成功冲榜金奖的主播巢秋菊,带领她的团队创下了14万销售额的佳绩。“通过直播,我们把从化优质的荔枝与文化推广到全国各地,为发展乡村振兴、为农民增收贡献了一份力。作为从化人,为家乡发声,为从化荔枝代言,我倍感自豪。”巢秋菊说。 

  据了解,本次竞赛以“主播+助播”的团队结构开展直播营销,32支参赛队伍各出奇招,通过吸粉引流、场景布置、户外直播、特色种草等营销技巧。各参赛队伍竞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竞赛团队的直播能力,出现一大批仪态形象佳、直播话术流畅,场控能力强的主播和助播。接下来,从化区将紧紧围绕“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总结好、运用好劳动竞赛的经验做法,不断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为全面推进从化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建功立业。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