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特色服务满足货车司机多元诉求

2022-08-0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马大为 通讯员:朱斌辉
分享:

  为切实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全力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8月4日,广东省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前往位于广州市白云区的林安物流园,看望慰问近百名货车司机,关心了解他们在防暑降温和劳动保护上的实际情况,为他们送去清凉饮品和防暑包,叮嘱他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并督促用人单位落实好相关规定。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货运行业工联会及“卡友地带”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三版1.jpg

货车司机领到清凉饮品和防暑包。马大为/摄

  “非常实用,都是夏天用得到的物品,既能消暑降温,还能防治蚊虫。”刚从佛山送货到广州的路歌平台货车司机唐威锋打开防暑包一看,里面有毛巾、小风扇、舒缓棒及清凉喷雾。他说,“前段时间,天气异常炎热,送趟货到江门,差点中暑晕倒。感谢工会的关心慰问,让我们有‘娘家人’在身边的感觉。”

  据了解,截至7月13日,路歌平台广东省入会货车司机63618人,按时超额完成了动员发展路歌平台货车司机加入工会的目标任务。广东省货车司机集中入会专项服务计划启动以来,共有4人申请保障补助,目前已成功理赔3单,正加急办理1单。省总工会今年在全省范围内继续开展“智送清凉”活动,期间每天向在“粤工惠”平台上实名认证的货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赠送清凉券。

  接下来,省总工会将继续联手路歌平台,在保证入会数量的基础上,在提升货车司机的服务质量上做文章。面向货车司机广泛开展技能竞赛、教育培训等工会传统服务项目;把生活困难的货车司机纳入工会帮扶范围,及时予以救助;推出满足货车司机多元诉求的特色服务;试点推动行业工会与行业协会、平台企业开展多形式多层级沟通协商;完善货车司机劳动关系矛盾预测预警等相关信息通报机制。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