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驻琶洲街道蹲点组开展网约车司机送健康体检活动

2022-08-0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7月27日至29日,广东省总工会驻琶洲街道蹲点组联合广东省工人医院、广州市网约车行业工联会,开展“劳动创造幸福 工会在你身边”广州地区网约车司机送健康免费体检活动。近400名网约车司机在活动现场完成了血常规、彩超等20多项体检项目。

网约车司机送健康体检活动现场                      谭赓/摄

  此次体检活动共分三个半天,网约车司机在线上登记报名,选择体检时段。为解决网约车司机集中参加活动时停车难的问题、吸引更多司机参加体检活动,蹲点组与广州市网约车行业工联会开展多次选址调研,最终将活动安排在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燕岭公交立体充电桩停车场。该停车场有9层楼,上千个充电车位。司机给车辆充上电,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后,车辆也充好电了,节省了时间成本。

  “我是第一次参加工会组织的健康体检活动。车先充上电,我做完体检项目,车也充好电了。活动流程非常便捷、高效。”“T3出行”司机李师傅说,“据工会介绍,两周后,我们就能在手机查看到电子版体检报告。需要纸质报告的,也可办理快递寄送,服务很贴心。”

  据悉,滴滴出行、如祺出行等头部企业(平台)的广东地区司机正按部就班地统一组织加入工会。在活动现场,省总驻琶洲街道蹲点组指引其他平台的网约车司机扫码加入工会,为每位现场入会的司机赠送了价值50元的扶贫商场购物券。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