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调研组到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调研

2022-07-1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通讯员:赵侠
分享:

  7月12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杜玲带队到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调研生产经营情况和技术工人疗休养接待工作等情况,并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当日,调研组还为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广东省技术工人疗休养基地”揭牌。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2022年上半年经营情况及主要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就劳模基地改制问题、疫情防控工作、业务拓展和存在困难等有关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发言。

  杜玲强调,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在保证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基础上,抓住机遇,以市场为导向,主动出击拓展市场,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进一步开拓创新,着力打造文创产品和特色餐饮,创新开展基地亲子活动,真正擦亮“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这块金字招牌。

  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负责人表示,将加强谋划,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围绕工会服务阵地深化“公益性、服务性和市场化、社会化”改革,主动出击,拓展业务,力争做到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据了解,按照《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管理办法》要求,各省(区、市)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相关全国产业工会和中国职工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对管理使用的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开展了2021年度考核评分工作。全总资产监督管理部结合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2021年度考核评分情况、实地抽查情况和劳模、职工在疗休养活动中反馈的意见,对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进行了考核评估。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在2021年度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考核评估中被评为优秀。

  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成立于2014年4月,位于惠州市巽寮湾国际滨海旅游度假区,建筑面积20734平方米,开放疗休养床位584张。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在上级主管部门领导下坚守服务劳模、服务职工的宗旨,立足公益性职能,聚焦工会劳模职工疗休养主责主业,经过多年不断改造完善配套设施,改革创新,大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品质,现已形成了劳模职工疗休养、健康体检、理疗康复、温泉水疗、住宿餐饮、会议培训、海边休闲、红色教育等多种业务于一体、富有工会特色、滨海特色的疗休养基地。

  广东劳模疗休养基地从服务细节上关心关爱劳模,保留原有的服务特色,如:客房血压仪配送、电话礼貌回访、过生日劳模赠送生日蛋糕和长寿面等。另外,为了保障每位劳模的健康安全,每天实行不下一到两次的报平安工作。通过不断增加服务特色,使劳模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和亲人般接待,很多劳模团队给基地赠送了表扬信和锦旗,在各地工会和劳模心目中逐步树立了“劳模之家”的服务品牌。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