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06-2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组织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上来,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彰显工会组织担当与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伟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全省工会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广东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和积累的经验做法、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要义和深化落实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积极投身广东高质量发展大潮,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瞄定“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自觉对标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大局,找准工会工作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要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聚焦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加强引领构建和防范化解一体推进,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聚焦九项重点工作任务部署要求,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创新发展,团结激励广大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和自身建设,为广东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车间、进网站,在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群众中形成浓厚氛围;要努力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进广东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对标对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发展任务,加快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方案,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改革发展上;要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好干部队伍,形成奋发图强、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努力开创广东工会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驻会产业工会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