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总工会开展医师节慰问活动

2023-08-19 来源:省教科文卫工会
分享:

b7e1ea79da0e3205098e4d31767ee1bc.jpeg

  在第六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8月18日,广东省总工会副主席杜玲带队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慰问医师代表,给他们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向医生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张东升、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谢岩梅参加慰问。

f226c6151a2643117b1e2fc4520345d8.jpeg

  杜玲在和医师代表座谈时指出,医生承担着守护人民健康、推进健康中国的神圣使命。一直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秉承医者仁心、全心全意奉献,以医务工作者的专业与担当、信念与坚守,筑起护佑人民健康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更为可敬的是,一旦遭遇大灾大疫,医生都是挺身而出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新冠疫情三年,医生们逆行出征,拼搏在最危险最艰苦的第一线。

  杜玲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省总工会认真履行职工娘家人职责,想方设法为医务人员解难题暖人心。这几年,省总工会给援鄂、援外等一线医务人员每人发放5000元慰问金、组织开展对援鄂医务人员“一对一”结对帮扶服务、“助学暖心”志愿服务活动、“抗疫有你、关爱有我”慰问活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疗休养活动等一系列活动。每年护士节、医师节省总工会、省教科文卫工会都会开展对医务人员的走访慰问。尊重医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尊重医生就是尊重生命、尊重自己。希望通过省总工会的示范引领,让更多的人理解医生、信任医生、尊重医生,形成和谐的医患关系,进一步增强医生的职业荣誉感,进一步改善就医感受提升患者体验,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064b0b8179b4e086c2cb34f097132c70.jpeg

  近日来,省教科文卫工会先后到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