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总工会驻坡头区官渡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勇担使命 抗击疫情

2022-05-13 来源:湛江日报 记者:潘洁婷 通讯员:凌海飞 刘秀媚
分享:

  此次本土疫情发生后,湛江市总工会驻坡头区官渡镇帮镇帮扶村工作队员迅速行动起来以大无畏的精神冲锋在前、勇担使命、齐心协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的作用,连续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热血汗水和实际行动助力抗疫一线。

  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工作队第一时间对所有进出大院的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个人基础信息摸排,配合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核酸好采样检测、分派医疗防护用品、物资以及开展防控新冠宣传工作,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工作队各成员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前方情况,千方百计为官渡镇提供精准支援,做到有车出车,有物出物。在工作队需求提出4小时后,工作队成员单位中国海洋石油南海西部油田支援官渡镇一台箱式小货车,湛江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支援官渡镇一台公交车,有效缓解了官渡镇防疫物资和人员运送问题。湛江市总工会联合坡头区总工会,也在第一时间采购送来了一批紧急救援物资。

  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充分发挥了工作队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得知医疗检测和防护用品等物资急需搬运回官渡,人手紧缺的情况下,驻镇工作队主动请缨,全体队员直奔坡头区卫生健康局,“工作队”秒变“搬运队”,从下午3点到晚上9点半,用了6个半小时为官渡镇搬运回5车医疗检测、防护急需用品和生活物资用品,全程装卸全靠工作队员手扛肩挑,队员的衣服和口罩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辛勤的汗水换来了阻击疫情物资的及时补充。尽管奋战到晚上10点钟才吃晚餐,大家依然感到十分欣慰,毫无怨言。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