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总: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持续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

2022-05-13 来源:惠州市总工会 沈莹
分享:

  5月10日至11日,惠州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建伟率队赴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太平岭核电项目开展调研,并出席中建二局“‘核力’建证匠心、劳动铸造精品”劳动技能比武大赛。市总工会副主席刘楚周参加活动。

自动转存图片

  5月10日下午,黄建伟一行来到中广核惠州核电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听取了关于惠州核电工会工作的专题汇报,以及近期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太平岭核电项目承接广东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的进展情况。

  黄建伟对如何做好中广核集团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紧密联系集团广大职工,进一步调动项目工人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顺利完成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千方百计搞好安全生产,保障项目工人的人身安全和施工安全;三是充分利用好太平岭核电项目作为广东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平台作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不断提升职工职业技能和本领,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自动转存图片

  5月11日上午,黄建伟一行出席“‘核力’建证匠心、劳动铸造精品”劳动技能比武大赛。黄建伟为获奖员工颁奖并讲话。

  黄建伟指出,中建二局工会积极筹备各类劳动技能竞赛,引领劳模(职工)创新工作室建设,开展群众性的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广泛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活动,为广大职工搭建了寓教于学、寓学于练、寓练于做的职业技能提升平台,形成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尊敬劳模的良好氛围,激发了职工学技术、强本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挖掘了职工的创造潜能和创新活力,保护了职工职业发展、劳动健康和享受企业发展的权益,建设了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核电产业技术大军,为建设“核电强国”奠定了坚实基础。他要求,中建二局以此次劳动技能比武大赛为新的起点,搭好平台、拓宽途径、强化培训,团结引领中建二局核电人,接续努力、奋勇争先,为建设好“华龙一号”核电站,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黄建伟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进一步确立了“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奋斗目标,为惠州在新起点、开新局、谱新篇,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也为广大职工群众施展才华、开创事业、成就梦想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市总工会将继续围绕省市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持续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切实培养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推动惠州发展向更高水平迈进。

  (编辑:邓佩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