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成立4个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

2024-03-29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3月26日,2024年度潮州市聘任行业工联会和企业工会法律顾问暨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仪式在广东凯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会议总结过去一年来潮州市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的工作情况,聘任35名律师为市行业工联会、企业工会法律顾问,同时成立4个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莫松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35名律师聘期为一年,他们将通过主动服务、依法服务、科学服务,帮助企业工会规范运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此外,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潮安区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饶平县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和湘桥区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等4个工作站,将为各级工会组织、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异地务工人员提供法律援助,并协助工会参与调处重大劳动纠纷,指导和帮助职工、基层工会开展劳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等。

  活动中,邢莫松为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向各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他要求,受聘律师和工作站要围绕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主动指导和协助开展劳资沟通协商活动,帮助工会组织在参与涉及职工权益政策法规的制定时集思广益,积极参与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活动,营造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各级工会组织要做好支持保障工作,履行好代表职工参与政策法规的研究制定、提出工会建议主张的职责,大力推广法律服务工作,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法治理念。

  会上,广东中潮律师事务所律师刘世武和广东四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陈妙珠分别代表受聘法律顾问和企业工会作表态发言,4个工会法律援助工作站获授牌,蔡志平等5名律师被授予“2023年度潮州市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杰出律师”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