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团委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29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梁鸿杰
分享: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根据省总工会部署安排,3月27日,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团委联合省总工会驻阳春市石望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到阳春市石望镇开展“绿美广东 青年在行动”义务植树活动。

  挥锹铲土、扶树正苗、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们顾不上舟车疲惫,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分成若干小组,齐心协力拧作一股绳,很快将几十株异木棉树植入石望镇和民村的沃土中,打造出一片生机勃勃的“青年林”,为绿美广东再添新绿。

  “得知团委要开展植树活动,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希望这些树能扎下深根,沐光向上,茁壮成长。”“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可以看到亲手栽种的这棵木棉树满树繁花。”参与植树的青年干部和志愿者们对绿美广东充满无限期待。在他们身后,一棵棵大腹木棉树挺拔屹立、生机盎然。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实地调研了石望镇和民村党群服务中心、灵石山公园等帮镇扶村项目,听取驻镇工作队介绍绿美乡村生态建设情况。据悉,省总工会自筹帮扶资金助力打造的石望镇柠檬种植基地已经升级为阳春市香水柠檬种植示范基地,并签订了联农带农协议,很好地发挥了龙头产业示范作用。

  据介绍,下一步,省总工会直属机关团委将继续践行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参与植树造林等志愿活动,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