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级还奖补!潮州市总工会开展工会驿站评估和职工服务工作调研

2024-03-28 来源:潮州市总工会
分享:

  近日,潮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卫娟带队赴各县区总工会、市直有关基层工会实地走访工会驿站等职工服务阵地,开展职工服务工作调研。

  调研组对2023年潮州市第二批工会驿站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并实地评估,先后走访了潮安长江村镇银行工会驿站、湘桥区云梯村工会驿站等,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驿站服务设施的配备,与驿站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驿站建设、运行情况、下一步计划,并提出改进意见。接下来,市总工会将对2023年新建的62家驿站进行评星评级,并拨付奖补资金,助力驿站长期运作、发挥作用。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东山湖疗休养基地、潮安区总工会服务中心等服务阵地,与各县区总工会交流2024年工作计划,指导职工服务工作。蔡卫娟指出,要抓早抓实抓主动,围绕中心,提前谋划,用心用情服务好职工、服务好中心大局。一是要积极推进工会驿站、心灵茶舍、职工服务中心、爱心妈妈小屋等职工服务阵地建设,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与内涵,尤其是工会驿站的建设要服务潮州市创文创卫工作,打造成政策的“宣传站”、党和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工会服务职工的“爱心点”。二是要叫响做实工会送温暖、送清凉、金秋助学、互助保障等工会工作品牌。三是要加强工会就业服务工作,推进工会就业平台建设、开展技能培训、宣传就业政策等。四是要积极助力实施“百千万工程”,加大职工乡村疗休养、工会消费帮扶等工作力度。

  据悉,目前潮州市已建成“工会驿站”93家,均可在高德、百度地图上实地显示,切实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饮水、就餐、如厕、休息和上网等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