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将选树50名优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2024-03-28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王艳
分享:

  3月25日,东莞市总工会联合东莞市文明办启动赞美劳动·“新新”向荣——2024年东莞市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选树活动,将推选出50名在新业态领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品格高尚的优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本次活动报名推荐时间截至3月29日,投票时间为4月8日至4月12日。活动对象为东莞市网约货运驾驶员、快递员、网约配送员、互联网营销师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

  活动将以“基层报名➝镇街(松山湖)总工会和市属新业态行业工联会推荐➝投票选评➝发布公示”的流程开展,共将选树50位优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报名参加活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先由企业工会向各镇街(松山湖)总工会、市属新业态行业工联会报送,随后,由活动主管部门各派一名相关业务负责人组成评审小组,从推荐的名单中择优选树8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围投票环节,并在“东莞发布”平台上线投票互动,每人每天可为5位入围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各投票1次。

  活动评审环节采用“大众投票+评委打分”形式,综合入围候选者“线上投票+线下评审”得分,最终选树出50名优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并在“东莞发布”“东莞工会”“文明东莞”3个微信公众号发布评审公告(在线公示5日)。其中,由评审小组对已入围的候选者从“个人获奖情况”“主要先进事迹”“网络传播影响”三个方面进行打分。在综合得分中,大众投票占比30%、评委打分占比70%。公示期间,若收到相应的反对意见,则对相应的人员进行审查及候补上调评审名单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