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团年饭、慰问大礼包……广州工会推出十项新春关爱行动情暖劳动者

2024-01-29 来源:南方网 记者:邓佩莹
分享:

  1月25日,“情暖劳动者 穗岁平安年”2024年广州市工会新春关爱行动在广州市工人文化宫正式启动。

7a3ddcf29041bbe763e9caa8f966021

活动现场。南方网记者 邓佩莹摄

  记者从现场获悉,今年春节期间,广州工会将推出“十百千万”新春关爱行动,具体包括:十项新春关爱行动、百场送温暖活动、千名职工乡村疗休养、向一万名新业态职工赠送重大疾病医疗保障以及向十万名一线职工送慰问。

  50765be63421ce2be4e8274e87cb3fa

现场书法家们妙笔挥毫。南方网记者 邓佩莹摄

  活动现场,“送万福进万家”摊位前职工群众兴致勃勃挑“福”字、选春联,迎“福”回家。书法家们妙笔挥毫,书写挥春,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今年过年,我会留在广州值班,不回老家了,对联正好可以贴在广州的家门上,增添年味。”在广州市越秀区从事环卫工作10多年的老杨,手持广州市职工书画协会书法家写就的挥春“万事如意”说,“今天虽然很冷,但我们都感受到了广州工会对环卫工人的浓浓关怀,广州这个城市让我们觉得很温暖,有家的感觉”。

  为感谢广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启动仪式上,广州市总工会向困难职工、新业态职工、环卫工人以及援派干部等职工代表赠送超百份新春慰问礼包,向新就业形态工会会员赠送了1万份广州市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参保名额。

  ad70853d80130c7e41fcf00edee9b64

活动现场。南方网记者 邓佩莹摄

广州工会十项新春关爱行动

  1.赠送新春慰问大礼包。向全市困难职工、援派干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异地务工人员以及在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职工等群体代表赠送10000份新春慰问大礼包。

  2.赠送新业态职工医疗保障。向全市1万名已实名认证的新就业形态工会会员赠送广州市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计划参保名额。保障期内不幸罹患重大疾病、罕见病的会员,可获得最高6.5万元互助金。

  3.共享新春团年饭。邀请300名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劳模工匠、环卫工人、公安干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百千万工程”的乡镇职工等群体代表共享新春团年饭。

  4.组织职工乡村疗休养。市总工会联动各区总工会开展职工乡村疗休养示范性活动,组织超过1000名一线职工免费参加乡村疗休养活动,优先安排先进职工、优秀技术工人等重点职工群体。

  5.开展“消费帮扶工惠行”。举办“十城联动 千品惠购——消费帮扶工惠行”助力“百千万工程”活动,展示展销广州市11个对口帮扶(协作)地区特色产品,推出年货礼品派送互动、特色产品免费试吃、工会会员优惠购等项目。

  6.开展“平安返乡”慰问。在广州白云火车站慰问返乡异地务工人员,赠送新春慰问礼包、红围巾、定制奶茶和春联等。

  7.组织单身青年职工交友联谊。开展“会聚良缘,蒲公英·爱的约定”2024年广州市单身职工交友联谊系列活动,为全市单身青年工会会员搭建沟通交友平台。

  8.举办第34届羊城春节体育花会。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留穗过年务工人员等群体开展体育嘉年华、“送万福·进万家”、“小候鸟”职工家庭春节游园、特色花市等系列活动,为在穗职工提供充满活力、多姿多彩的节日文化活动。

  9.举办广州市职工春节网络文艺晚会。面向全市各单位和职工征集讴歌党、讴歌祖国、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正能量文艺节目,为职工提供突出行业特色、展现职工风采的线上展演平台。

  10.推出特色文娱活动。充分利用全市工会职工服务阵地资源,组织开展“龙言凤语”音乐会、电影专场、游园会、幸福集市等不同形式的文化活动,与全市职工一道欢度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