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总工会:做到工会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

2024-01-26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黄细英
分享:

  1月24日,阳江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冯周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工会统战工作要坚持站稳立场、把牢方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战工作、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工会统战工作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坚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发挥工会独特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引导包括统战工作对象在内的广大职工为阳江推动综合实力实现新跃升团结奋斗。要大力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把“五个坚决”落到实处,牢牢守住工会统战工作底线。要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求真务实、担当作为,立足工会自身职责定位,找准工作切入点,做到工会统战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谋划,完善工会统战工作运行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工会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