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江门)工会成立,助推建设“骑手友好型城市”

2024-01-24 来源:江门市总工会
分享:

  1月22日,饿了么(江门)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饿了么外卖平台用工合作企业的员工、外卖配送员代表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浙江达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片

  在江门市总工会的指导下,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饿了么(江门)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并同步建立女职工委员会、劳动法律监督委员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新当选的工会主席欧阳齐敏表示,将在市总工会的带领下,加强与平台外卖员的联系沟通,帮助外卖员解决“关键小事”,拉近服务距离,提高服务水平,让平台外卖员随时能找到工会组织,就近能参与工会活动,共同促进外卖平台、城市代理商和外卖员三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工会活动融入城市文化和平台文化,努力实现饿了么工会“放心点,准时达”的贴心服务。

图片

  浙江达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作为饿了么平台江门市区代理商,公司会全力支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支持平台骑手全员加入工会,支持实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职即入会”的创新机制,积极加强与外卖配送平台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凝聚共识,带领骑手融入江门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参与江门城市治理新场景,助推江门侨乡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骑手友好型城市”,共同营造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新业态工会代表上岗仪式,由市总工会向饿了么(江门)工会代表赠送“红马甲”工作服,工会代表将在新业态工会活动组织、职工会员服务、劳动关系协调、员工技能培训等方面发挥民主管理作用。市总工会将以饿了么(江门)工会的成立为契机,强化“党建带工建”,深入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权益维护保障、关心关爱服务、素质技能提升、建功立业争先等,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吸引和凝聚,团结引导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