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总工会到南雄调研工会工作

2024-01-23 来源:韶关市总工会
分享:

  1月19日,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邓彩虹,韶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国强率队到南雄市调研工会建设工作。南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田文斌,南雄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陈光文等参加调研。

图片

邓彩虹(中)在衡光公司展厅听取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单位供图

  调研组先来到南雄市高新区广东衡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衡光公司职工之家、职工书屋、创新工作室等的建设情况,并在公司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汇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企业工会思想文化建设、创新工作室运行、困难职工帮扶等情况。邓彩虹高度肯定了该公司对工会工作的重视以及取得的成果,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发挥基层工会组织作用,增强凝聚力,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不断增强基层工会活力,坚持把职工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下一步,要针对企业需求,要充分发挥劳模工匠人才作用,借助“劳模工匠助企行”活动,用好工会资源,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图片

邓彩虹一行实地考察南雄市工人文化宫选址地。单位供图

  随后,邓彩虹一行来到南雄市工人文化宫选址地,实地考察了解南雄市工人文化宫建设进展情况,对南雄市工人文化宫建设进行的规划探索给予了积极肯定,要求要继续做好统筹规划,把工人文化宫建设成为职工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重要文化活动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