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调研组到汕尾市调研工会工作

2024-01-23 来源:汕尾日报 汕尾市总工会
分享:

  1月17日至18日,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带队到汕尾市调研工会有关工作。汕尾市委副书记林少文会见调研组一行并进行工作交流。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刘国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陪同调研。

图片

  粟斌一行先后到城区美团工会驿站、中建科工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项目部工友村、红草镇晨洲村工联会,海丰县红宫红场粤港澳大湾区职工交流基地、科安新能源充电站党群服务站工会驿站、服装行业工联会等地,通过座谈、实地考察、听取情况汇报、查阅档案材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中央财政职工困难资金项目、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会驿站、欠薪和服务农民工等工会工作,与相关工作人员和外卖送餐员等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相应指导意见。

  粟斌强调,工会要发挥好组织优势,认真总结做好新业态工会工作的经验,不断提升服务职工的效能和水平,切实维护职工特别是新业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要结合本地实际,组织申报好中央财政职工困难资金项目,积极开展困难帮扶和送温暖活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基层职工特别是特殊困难职工、边远地区一线职工。要多倾听职工合理合法诉求,积极帮助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要聚焦广大职工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把工会驿站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打造接地气、受欢迎、使用率高的工会驿站,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