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首届10名“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出炉

2024-01-22 来源:南方工报 记者:徐亚辉
分享:

  近日,记者从云浮市总工会获悉,经过前期申报推荐、材料审核、综合评议、网络公示、集体研究等程序。最终,评选出2023年度云浮市“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0名,这也是云浮市首次开展该项评选活动。

  据了解,该评选活动于2023年9月开始,由云浮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多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评选范围覆盖全市一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要包含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车司机、外卖骑手、网络直播员5大群体。经过近4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在全市范围内确定了邓金良等10名劳动者为2023年度云浮市“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他们中,有平安驾驶大货车20余年的退伍军人货车司机;妥投疑难邮件2万多件、救活“死信”1200多封的邮政投递员;勤勤恳恳、每月出勤率达99%的网约车司机;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女子的外卖骑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返乡创业,助力乡村振兴的网络直播员……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上,充分发挥着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最朴实的行动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服务于社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云浮市总工会表示,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加强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的政治引领和关心关爱,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营造“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的良好氛围。希望云浮市“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珍惜荣誉、勇担使命、奋进拼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彰显榜样的力量。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以“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为榜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云浮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争先进位、跨越发展,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