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总工会开展“一对一”普法

2023-06-09 来源:南方工报
分享:

  近日,由阳江市总工会开展的“关爱新业态,法治暖‘新’人”普法宣传活动在阳江市新业态行业工联会举行,活动邀请市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律师为新业态劳动者解读《工会法》《劳动法》,分享保障和维护劳动者权益的相关法律知识,并为他们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

阳江市工会法律服务律师团律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咨询。单位供图

  当天下午,阳江市总工会、江城区总工会、市新业态行业工联会在广东天宇农副产品配送有限公司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会普法志愿者向企业及快递配送人员等60余人赠送了《民法典》《工会法》等普法宣传资料200多册,并围绕企业和员工最为关心的工资福利、休息休假、社会保险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明确遇到劳动纠纷时如何合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使法治服务真正融入到了广大新业态劳动者当中,为他们排忧解难保驾护航,为创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阳江市总工会将继续深入新业态从业者群体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促进新业态行业健康发展。